阿尔特休

东京物语:6

国语教室,此时离上课还有一些时间

在教室内,学生们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了。当然,只是坐好了而已。事实上,不论大学,中学,小学。不论世界哪个角落的学校,只要教师没来,就别指望学生们能尊守秩序。此时,教室里学生们打游戏,看漫画,看Niconico……只可惜,没有人能把ps4搬进学校。还有,也别指望他们能乖乖在坐位上大久,这不。他们己经开始满屋乱串了。

当然,在喧闹的人群中总有异类,就比如说源稚生,从进入教室开始,他就一言不发的坐在位子上看书,丝豪不在意旁边的人群(其中有不少人不时的望向他坐的地方)或许是他真的不想理他们,又或许是在他眼里,大部分的人更关注的是他旁边的小家伙。

视角向上180,垂直向下。观察整个教室,你会发现,与整齐划一的教室摆设相比有一个格格不入的地方:教室右上角靠窗的位置上赫然有两个并排摆着的桌椅,在全单人桌的教室里整出了一张“双人桌”,而这个“双人桌”的主人正是源稚生,而与他同桌的正是他的小妹妹绘梨衣。

如此格格不入的位子,自然不会是源稚生搞的。这完是家族的意思。我们的父亲大人觉得让小女儿来上大学还太早了,怕她一个人适应不了大学生活。于是让大儿子在学校里多多照顾她。

然而实际上,源稚生觉得这本就是自己应该做的,不需要父亲大人多“提醒”。但他更没想到的是,父亲大人做的实在是有点绝了。就算学校己经事先解释,但闲话早已经传遍了学校。

几乎,每天源稚生都要应付一堆来“问候”的男男女女。其中有看热闹的,说闲话的,当然更多的是“追求者”

比如之前就有一个暗恋自己的女孩绫音找过自己:

“稚生同学,我能否给你说几句话”

“你对你妹妹也太亲近了点吧”

“……”后面的源稚生都懒得记了。最后只回了她一句“我的事不用你操心”。没错,源稚生知道自己百口莫辩,所幸懒得解释了。以后对于所有人只有一句“不用操心”

当然绘梨衣这边也差不多。

记得第一天放学的时候,就有一个短发的男生当众跟绘梨衣表白,然而绘梨衣当众撕毁了情书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据说后来那个男生自闭了几天。然而他哪知道,绘梨衣是一个完全不懂爱情的女孩,他只是对这第一次见到的人产生了警惕……

不过这之后绘梨衣在学校的人气不降反增。这之后,有许多的人(大部分是男人)想接近绘梨衣。

其中也有不少八卦绘梨衣与哥哥关系的。

源稚生记得有一次,有个男生被绘梨衣拒绝后,问她。

“绘梨衣,你倒底怎样才能接受我?”

“接受?什么意思?”

“就…是…,就…是…成为你的男朋友”

“什么是男朋友”

……以下省略,当时把那个男生直接问到自闭了。在这之后,有许多人也这样问过。得到的答案如出一辙。渐渐的,大家现在也习惯了。

对于绘梨衣的答案,大家只会说:不愧是绘梨衣酱”





评论(1)

热度(8)